內地新來港人士專頁

勞工處的就業服務及計劃

就業中心

勞工處在全港設有11所就業中心,求職人士(包括內地新來港人士)可到任何一所中心,利用中心提供的各項設施及服務尋找工作,包括:

  • 安裝了撰寫求職信和履歷表軟件並已接駁互聯網的電腦
  • 方便求職人士向僱主遞交履歷表及求職信的傳真機
  • 連接勞工處龐大職位空缺資料庫的觸幕式空缺搜尋終端機,方便求職人士搜尋合適的空缺
  • 供求職人士聯絡僱主的電話
  • 與僱主進行視像面試的設備

就業中心的登記手續十分簡便。內地新來港的求職人士在登記時,只需填妥登記表,並出示以下文件,以證明可在香港合法受僱:

  1. 有效的身分證明文件;及
  2. 單程證 / 簽證身分書
求職人士須知

飲食業、零售業及建造業招聘中心

三所行業性招聘中心會不時安排飲食業、零售業及建造業僱主在中心內進行招聘活動。求職人士如有興趣加入相關行業,可透過勞工處的「互動就業服務」網站或流動應用程式,查閱最新的招聘活動資料,並致電招聘中心,預約與僱主進行即場面試。

最新招聘活動的詳情
勞工處各就業中心及行業性招聘中心的地址及電話

「互動就業服務」流動應用程式

除瀏覽本網站,求職人士亦可使用「互動就業服務」流動應用程式,隨時隨地透過智能手機或流動通訊設備,從勞工處的職位空缺資料庫搜尋合適的職位空缺及瀏覽最新招聘活動的詳情。
「互動就業服務」流動應用程式

電話就業服務

已在就業中心或「互動就業服務」網站登記的求職人士,如有意尋找私營機構的職位空缺,可致電勞工處的電話就業服務熱線2969 0888,要求就業轉介。

工作試驗計劃

「工作試驗計劃」透過安排參加者在參與機構內工作,以協助他們汲取實際工作經驗及掌握工作技能,從而提升他們就業的競爭力。在完成一個月(30天)的試工期後,工作表現良好的參加者有機會獲參與機構正式聘用為僱員。

工作試驗計劃

中高齡就業計劃

「中高齡就業計劃」旨在透過向僱主發放在職培訓津貼,鼓勵僱主聘用年滿40歲或以上的中高齡失業求職人士擔任全職或兼職長工,並為他們提供在職培訓,讓他們盡快適應新的工作環境,掌握工作所需的技能。

中高齡就業計劃

高等學歷就業專頁

具備學位程度的求職人士,可透過「高等學歷就業專頁」,了解香港就業市場的情況,並搜尋和申請合適的職位空缺。

高等學歷就業專頁
返回頁首